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近日受僑胞邀請走訪美國,19日出席芝加哥「全美台灣同鄉聯盟第43屆年會」,以「美陸爭霸和新冠疫情對中華民國的衝擊與機遇」為題,內容再度批評民進黨無時無刻想消滅中華民國,並向國民黨內喊話,國民黨不怕輸,但不能一直輸。

韓國瑜上台首先感謝僑胞在2020年選舉回國投票,以及他在高雄市長任內,僑胞響應「貨出的去,人進得來」的口號。

韓國瑜表示,美陸爭霸、新冠疫情都影響台灣的生活和經濟發展以自己的觀察,但是他認為,中華民國現在面臨到急迫而真實的挑戰,接著砲火全開,點名問題就在民進黨政府。

韓國瑜認為,因為民進黨假民主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假正義之名,行歷史扭曲之實,假中華民國之名,行掏空國家之實,這是因為民進黨現在掌握立法院的多數,而且主導了整個國家機器。

韓國瑜稱,民主選舉是一時的,但摧毀民主機制帶來的傷害卻是永恆的,他不怕輸,相信國民黨也不怕輸,但不能一直輸。如果民進黨繼續橫行,為所欲為,最終會摧毀台灣民主與中華民國,他呼籲各位僑胞,「是可忍,孰不可忍」,

韓國瑜更直指,不只中國共產黨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執政的民進黨無時無刻也想消滅中華民國,只是迫於國際現實不敢這麼做,民進黨最喜歡宣傳「台灣價值」,使得大家不敢彰顯愛國心,重大活動拿著國旗的勇氣也覺得心虛,開始擔心起來。他喊話,中華民國是存在的,誰都不能欺負它,中國大陸不行、民進黨也不行,台灣價值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就不是台灣價值。

除了致詞之外,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還現場高唱中華民國頌,現場僑胞在底下拿著國旗揮舞,紛紛站起來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