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替「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周年慶祝大會」致詞。她強調,近年台美關係愈來愈好,且愈來愈多的國家願意站出來支持台灣。

蔡英文說,全美台灣同鄉會已經成立50年,雖然因疫情無法到場慶祝,但她仍很開心能透過網路與大家一同慶祝。

蔡英文指出,近年台灣與美國不僅是交流的官員階級提高,經濟關係也有所提升,特別是TIFA也在持續進行中。除了政府致力打拼外,也感謝所有台美人的努力。她補充,由於有大家的打拼,現在全世界已有愈來愈多的國家因為民主自由的價值,願意站出來支持台灣,無論是WHA還是其他國際組織皆是如此。現在支持台灣的聲音已比過去更多了。

蔡英文說明,由於疫情緣之故,台灣與其他國家透過相互援助口罩與疫苗,互相給予對方支持。她認為這就是民主國家「善的循環」。

因為疫情,蔡英文深感遺憾無法親自赴往美國與同鄉會的大家見面,但內心仍一直掛念著大家,期盼疫情盡早結束,讓她能前往美國,或同鄉會的會員回來台灣見面,一同替台灣的前途打拼。

最後,蔡英文祝同鄉會會員中秋佳期愉快,也祝大會圓滿成功。

總統蔡英文指出,近年台美關係愈來愈好。   圖:翻攝自總統府發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