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小S(徐熙娣)和張鈞甯近日因為分別使用「國手」、「我國」稱呼,被中國網友稱為「台獨藝人」,差點賠掉在中國的演藝工作,事後兩人皆在微博強力否認,也獲得中國官方的背書。而今(18日)是中國爆發「九一八事變」90週年,多位台灣藝人也隨即轉發相關新聞,並寫下:「銘記歷史,振興中華,吾輩自強」。

先前小S和張鈞甯「台獨」爭議鬧得沸沸揚揚,所幸最後再中國官方出手後,事情總算告一段落,風波也就此停息。

今日適逢中國「九一八事變」90週年,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凌晨12時便馬上發文,表示「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更要中國人「勿忘九一八」,並附註「九一八90周年」的標籤,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在中國發展的中港台藝人動作一致轉發。

包含張鈞甯、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和王大陸都在過不到半小時,在個人微博轉發相關立場貼文,張鈞甯提到:「銘記歷史,振興中華,吾輩自強」,歐陽娜娜則寫下:「銘記歷史,吾輩自強,珍愛和平」,至於王大陸則是發文指:「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吾輩自強」。

張鈞甯提到:「銘記歷史,振興中華,吾輩自強」。   圖:翻攝自張鈞甯微博

王大陸在個人微博轉發相關立場貼文。   圖:翻攝自王大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