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黨主席候選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日前因多次攻擊對手朱立倫,涉違反競選公約,一度遭移送考紀會,引發爭議後才撤銷決議。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18日)強調,若有任何證據指涉他指導這件事,「我永遠退出政壇」;朱也說,要團結國民黨打贏2022年選舉,若沒達到16席縣市目標,他將辭黨主席、負政治責任。

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25日舉行,對於選前黃金周,由中天新聞舉辦「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邀請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4位候選人參加,現場接受辛辣提問,還有民眾call in時間。

朱立倫在3分鐘內政見表達時表示,中秋節要團圓,但這段時間國民黨不太團結,讓大家擔憂了,他身為參選人之一要跟大家致歉,對於中常會政見發表完先離席,沒跟3位同志打招呼,他要再次表達歉意。

話鋒一轉,朱立倫指出,這週發生了烏龍事件,竟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理由是對他人身攻擊、三張支票案,「對我任何人身攻擊,我可以包容,畢竟是自己同志」,不要內鬥,「但若有任何證據,指涉我朱立倫指導這件事,我永遠退出政壇」,不要做這樣人身攻擊。

朱立倫強調,真正目的是未來的國民黨主席要團結大家,達到四大目標,對於將碰到的3Q、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還有年底公投案,把吃萊豬、不給疫苗、違反民意的民代罷掉。未來任何民進黨立委違反民意就罷掉,不用等到2024,同時年底公投也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全黨一起來讓民進黨知道教訓。

朱立倫宣示,明年年底全黨團結,集合所有力量打贏2022選舉,否則就沒2024選舉,要至少達到16席,沒達到目標,他願意辭去黨主席,負起全面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