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8)日出席中天新聞「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表示,國民黨必須以九二共識重啟兩岸契機、真槍實彈坐下來與中國大陸談判,倘若他連任黨主席,將親赴對岸展開國共高層會談。

江啟臣表示, 中國國民黨應該回歸戰鬥,過去10年來,民進黨「反中義和團」用民粹的說法,讓老百姓難以做出正確的判斷,疫苗、鳳梨、九二共識都是如此,但台灣已經沒有本錢再這樣惡搞,必須回歸理性、真實、說真話,否則會全部輸光光,國民黨如果再不戰鬥,開口閉口承擔卻不願意一起奮鬥,淪為「內鬥藍」,就不用談2022和2024選舉。

江啟臣針對兩岸論述指出,2008、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以九二共識打趴民進黨,2018年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贏了高雄,面對民進黨鋪天蓋地把九二共識洗成「一國兩制」,國民黨一定要力挽狂濫,反制罷凌,國民黨必須以九二共識來重啟兩岸契機。

江啟臣表示,「中共其實就在我們旁邊,我們沒辦法忽視,我們要想辦法跟他共存」,與其講說誰親中賣台、誰是美國線民,倒不如真槍實彈找老共坐下來談、好好的談,倘若自 己連任黨主席,絕對願意親赴中國大陸展開國共高層會談。國民黨要透過網路勝選,他已經組建網路戰鬥團隊,而且「攘外前必須先安內」,所以需要公平的初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