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花大筆積蓄買房,交通地點、屋齡、屋況等條件,都需經過層層考量。近日,一名女網友在PTT女孩版提到,房子頂樓很容易漏水,為何仍一堆人想買頂樓?貼文曝光引發熱議,一票過來人秒喊「2優勢」無價。
原PO表示,常聽說頂樓很容易漏水,尤其是老大樓,雨季到來時更是恐怖,買房若是能避開頂樓,就盡量不選擇頂樓,他不禁好奇詢問「為何還會有人動念想買頂樓啊?」

▲為何一堆人想買頂樓?過來人喊「2優勢」無價。(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冷氣費用貴爆」、「頂樓感覺也很熱欸」、「有些頂樓樓上是社區公設,那種就沒太熱和漏水問題」、「我家住頂樓,二十年來沒漏過水」、「因為是最頂的」、「預售屋買最頂兩層打通啊,變樓中樓」。
對此,有過來人點出「2優勢」,分別為不怕吵漏水維修效率高,「頂樓漏水是管委會責任,修很快,樓上鄰居漏水才麻煩」、「樓上不會有人踩地板拖傢具的聲音」、「頂樓漏水管委會不會拖」、「住過樓上會吵的就知道,頂樓無價」、「不會被樓上吵差很多」、「如果不考慮錢的話我願意欸,至少樓上不會吵,而且也不是所有頂樓都會漏水」、「安靜,視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