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8)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機師染疫案的相關隔離者已全數完成期滿採檢,無新增確診,今天正式結案,至於幼兒園群聚的監測期則是到明天,如果剩下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也可以予以結案。

長榮航空3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因違反防疫規定遭開除,陳時中今天表示,本案集中隔離者共519人,已全數隔離期滿並在17日前完成期滿採檢,並無新增確診個案,因此這個案子算是告一段落。

至於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接觸者共匡列3,600人,其中2,638人正在隔離當中,912人自主健康管理,核酸檢驗的部分,3,472人結果為陰性,28名陽性先前已經對外報告過,剩餘100人還在檢驗中。

陳時中表示,幼兒園案也是監測到明天,如果剩餘100人檢測結果都是陰性,這個案情就算是控制住,能夠予以結案。

長榮機師染疫無新增相關確診,今天正式結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幼兒園及社區群聚案接觸者採檢隔離情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