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昨(17)日指出,近來一周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11例全都是Delta變種病毒。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教育委員、醫師蘇一峰昨天在臉書援引英國最新研究指出,若完整接種2劑疫苗,無論是BNT、莫德納或者AZ,重症保護力達9成。網友好奇高端的保護力,蘇一峰藉機酸網紅四叉貓打完疫苗自驗抗體「這是不好的行為,大家不要學習喔!」 

蘇一峰昨在臉書引用英國最新研究,面對Delta病毒重症保護力仍然可以到達9成!該研究發現,如果完整接種兩劑疫苗(mRNA或者AZ),面對Delta病毒都還有足夠的重症保護力!(九成的保護力)」。因此,蘇一峰認為,「打完疫苗可以預防重症感染」。 

網友也好奇國產高端疫苗的保護力,蘇一峰回應,「只要有愛國心,打國產疫苗就會有保護力!」並針對網紅四叉貓(劉宇)在打完第一劑高端疫苗後,自驗血清抗體且透露抗體數值偏低等事,蘇一峰說,「某網紅打完高端跑去驗抗體,這是不好的行為,大家不要學習喔!」 

網路名人四叉貓日前接種完第一劑的高端疫苗,自費至禾馨診所測抗體,遭民眾投訴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並未開放醫療院所幫一般人驗抗體,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禾馨並非中央指定機構,最高可罰25萬元。莊人祥昨天也在下午疫情會中說明此事,若醫院要檢驗要跟地方衛生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