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近日為公宅議題再度槓上中央,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今(17日)質詢搬出數據指出,北市規劃1.9萬戶公宅,中央補助土地、45億經費,柯卻笑中央規劃公宅這麼慢?若沒中央協助,北市能有今天成績?柯文哲強調,北市出力最多,再酸「(總統)蔡英文在任內可以蓋幾戶出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簡舒培問及台北市規劃1.9萬戶公宅,算誰的功勞?前市長郝龍斌、柯文哲還是中央政府?柯回稱「大家都有功勞」。簡舒培認為,柯文哲總算講良心話。

不過,柯文哲強調「但我們是出力最多的」,簡舒培直言,那是因為台北市最需要公宅。柯又說:「蓋社宅是用蓋的,不是用說的」。簡舒培追問,柯是否日前在居住正義論壇說怕再蓋下去,會債留子孫?柯文哲則反擊稱,簡舒培不要認知作戰、不要比大聲,他是因為覺得北市公宅應該修改。

簡舒培直言,柯文哲過去有七年的時間,要檢討都可以檢討,但柯拿中央資源、北市議會議員的支持,規劃1.9萬戶公宅,任期只剩一年,現在卻說再蓋下去會債留子孫,是要後面的市長怎麼做?柯文哲就是發言不夠恰當,才會被別人批評後,又說人家認知作戰,為何這麼惡劣?

柯文哲則表示,「我也不怕在這裡和妳對打」,並酸蔡英文總統在任內可以蓋幾戶出來?

簡舒培提到,中央提供北市公宅土地補助,光土地權屬的部分,屬於國有就5萬戶,包括青年社宅一期、二期等,蓋好後都是柯的成績,還有光是土地款、工程款、先期規劃費、非自償性經費、融資利息、業務推動費等,中央補助45億元,為何柯文哲笑中央規劃慢?如果沒有中央的話,北市能夠蓋這些嗎?

柯文哲強調,中央的土地更多,但蓋了什麼出來?並稱「我不要和妳說這條」,強調這些錢佔北市總費用幾%?

簡舒培認為,人不要這麼自私,人家說柯文哲「尖酸刻薄」是有其道理的,希望柯能好好檢討這件事,還有一年的任期,不要應該做的事情給人家斷後,別這麼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