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力宏近日從美國返台,結束14天的隔離後,就隨即與好友徐若瑄陳建州范瑋琪夫妻、音樂人陳子鴻聚餐,不過此舉遭網友質疑王力宏剛結束14天隔離,依照規定還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卻和好友聚餐遭轟是「防疫破口」,對此,王力宏公司也出面回應了。

王力宏結束隔離出關後,16日先在臉書上開心表示「出關了!感謝隊友們半夜出現給我大驚喜」,昨日則到徐若瑄家裡作客,徐若瑄也發文「慶祝王同學隔離出關,做茶泡飯給老友們吃很開心」,連許久沒露面的范瑋琪也在其中。不過卻有網友質疑「王力宏剛結束14天隔離,卻在自主管理期與藝人們群聚沒戴口罩,這樣不是防疫破口嗎?」。據衛福部對於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若外出時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並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且也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或其他類似的活動。

對此,王力宏稍早透過臉書道歉「謝謝網友和媒體們的提醒,我真的是疏忽了解隔離後的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對大家都很抱歉,對不起。我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剩下的三天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嚴格完成」,而他所屬的宏聲也表示「力宏真誠的感謝網友及媒體朋友的監督,確實是我們的疏忽,再次謝謝網友的提醒,也深深表達我們的歉意」。

王力宏稍早透過臉書道歉,並提到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