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白熱化,朱立倫今(17日)中午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期間,透露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民調已有差距,局勢已演變成台大教授張亞中與他之間的對決。面對張亞中靠著深藍支持者快速崛起,朱立倫喊話稱,國民黨今天不需要選一個超級明星當黨主席。

由於張亞中言論靠向深藍,過去還主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發表「一中同表」言論。朱立倫昨於高雄造勢期間,提及「民進黨最希望國民黨不團結,更希望鬧場,讓國民黨選出最弱、最極端的黨主席」,被認為就是在暗指張亞中。

張亞中因此今回應,「我要問朱立倫,2016年你輸了300多萬票,你的得票率只有31.04%,請問還不夠弱嗎?」

面對張亞中主動對號入座「最弱候選人」名號。朱立倫回應稱,他今天不是要來選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而是要來選國民黨主席,主席最重要的是領導人、整合力、協調力,每一點都是關鍵,這是過去他在從政經驗中做到的。

朱立倫接著稱,國民黨今天不需要選一個超級明星當黨主席,國民黨不需要選為了個人任何目的當黨主席,國民黨要選一個最適合能把大家整合在一起的。他說不能選一個「最弱的」,就是(張亞中)會讓國民黨變更弱、他說不能選偏鋒,讓國民黨走極端,這都是事實,也是國民黨員最大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