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3+11決策」進行專案報告,但篇幅12頁的書面報告內容,只有一段提及「3+11」,引起在野黨立委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也砲轟,他的結論只有四個字「官官相護」,隻字未提「推手」范雲,到底是要護航什麼?隱瞞什麼?

江啟臣受訪不滿稱,這份「3+11」報告中沒人道歉、沒提破口,還以為「3+11」是德政、做很好,自稱戰戰兢兢、滾動檢討,但裡面連范雲都不敢提;行政院好歹有點誠意嘛,可以幫范辯護阿,結果整份報告不敢講,要說這叫做檢討太沒誠意 。

江啟臣也於臉書指控,就是這個輕忽的「3+11」決策,令國內數以萬計的民眾染疫、800餘名國人染疫過世,進而導致數千億台幣的經濟重創。但是在通篇檢討報告裡面,只看到「推卸」、「吹捧」、「避重就輕」。美其名是檢討,更像是竭盡所能的歌功頌德政績一番。

江啟臣因此稱,他就要問問蘇貞昌三件事情, 隻字未提「推手」范雲,到底是要護航什麼?隱瞞什麼?倉促開放「3+11」,沒有配套、沒有科學依據,到底中間是誰在施壓?既然報告言明,錯誤決策是由指揮官下令,難道不用懲處陳時中?沒有人需要因此負責嗎?

江啟臣更批評,台灣的防疫成績,並非偶然,而是國人共同努力所築起的防護網 ; 政府現在有功勞就搶收割,有過失全是別人的心態,對於缺乏疫苗保護的台灣,只會有害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