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附工因有學生確診,經過14天全校停課後,今(17)起復課桃園市鄭文燦一早前往學校迎接孩子們回校上課,他表示,北科附工全校近3千位師生經過多次採檢或居隔措施,PCR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今日學生們回校復課,他特別來給學校打氣加油,目前還有57位師生配合解隔後的自主健康管理,另進行7天的線上教學後再分別復課。

鄭文燦上午7時許前往北科附工了解學生復課情形,他指出,長榮機師爆發2 1確診事件後,其中一名機師傳染給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確診,校方3日決定全校停課,當日完成2656位師生採檢,另有220位師生送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經過2至4次的採檢PCR結果都是陰性,因此決定今日復課,不過還有2班約57為師生必須進行7天線上教學,9月22日或23日再分別復課。

鄭文燦表示,自己今天特別來給學校打氣加油,因為在停課期間,校方進行線上教學,昨日也完成學校環境清消,希望今日學生及老師都可以安心回到學校上課,「畢竟9月1日開學,9月3日就停課了,對於師生來說都是特別難忘的經驗。」

鄭文燦提到,北科附工學生確診事件發生後,市府採取即時疫調、即時匡列、即時採檢、即時隔離的政策,在不到24小時之內就完成了居隔跟採檢。另外,長榮航空部分也同時完成200多位機組員、家人的居家隔離,1500位機組員的採檢也都是沒有擴散,沒有新增確診的案例。

至於後續是否會持續採檢,鄭文燦說,依照CDC專家會議評估,有症狀就會再採檢,目前長榮航空機師2 1確診事件沒有任何新增個案,市府開放民眾自主採檢也有超過4000多位民眾來採檢,沒有任何一個PCR的陽性個案。

鄭文燦透過視訊和正在教室上課的學生們打招呼。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