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表示,若他2024選總統的民調高,會尋求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侯今(16)日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時回應「現在好好努力做事」,他同時也提到新北市推出的「新北加倍券」,希望台北市民有機會也能到新北消費振興經濟。

侯友宜表示,現在大家都要好好努力做事,在防疫過程中,也不要忘了振興和紓困。他特別提到新北市推出的加倍券「新北振興、加倍奉還」,包括「紙本加倍」、「數位加碼」,配合中央的五倍振興券結合新北的加倍券「加倍送、加好用、加便利」,帶動新北庶民經濟起飛,拜託所有新北市民好好促進消費,也拜託台北市民有機會來新北振興經濟。

外界質疑新北推出31萬份加倍券,發行量不到全新北市人口的10分之1,侯友宜解釋,新北加倍券目標擺在帶動庶民經濟與基層經濟,雖然31萬份不會每個都滿足,但有一定規模的經濟量體,而且放在基層經濟體系,預估將可帶動200億元商機,相信這股力量能讓在經濟底層最弱勢的店家恢復部份生機,希望新北加倍券能讓每個人都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