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節連假了,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中秋連假將是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偏高,預計中午高溫可以上看35度。另外,今明兩天仍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彭啟明今(17)日表示,昨日開始,璨樹颱風逐漸往日本方向移動,太平洋高壓也有增強趨勢,將會持續到中秋節連續假期,連假4天的溫度都偏高,預計中午都是上看33-35度,早晚也都有25-27度,有點悶熱。由於台灣位於高壓的邊緣,今明兩天水氣偏多,仍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尤其是靠山區要多加留意。

彭啟明說,19、20日高壓勢力較強,午後雷陣雨仍有發展機會,但較於局限在靠山區;21日中秋節當天,預期北方有波東北風伴隨微弱的鋒面南下,不過位置偏北,不至於接近台灣,但此時太平洋高壓會略減弱一些,午後的熱對流發展會略多,大致上台灣仍是高壓盤據的天氣型態。

至於位於菲律賓附近的擾動,彭啟明表示,的確有在發展,預期會逐步往西,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起來,往越南前進的機會較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未來一周的台灣天氣都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