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6)全台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本土個案皆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明,該2起個案都在板橋區,1例為新增案例,另1例雖然與幼兒園群聚感染有關,在解除居隔後才驗出陽性,目前匡列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有關幼兒園群聚感染的疫情發展,市府會持續監控。

衛生局長陳潤秋證實,今新增案例中,案16221是板橋幼兒園負責人,因其行動不便,平日很少參與幼兒園實際管理,因家人在幼兒園工作,被列為第二圈擴大匡列對象,之前居隔14天經過2次採檢都是陰性,但在解隔後第2天因身體不適就醫,入院前需篩檢,結果陽性確診。

侯友宜表示,案16221確診後,市府第一時間即啟動精準疫調,並擴大匡列其接觸者,由於個案行動不便,接觸者都是家人,經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目前有關幼兒園群聚案的疫情都在穩定控制中;至於新增個案(案16214)為80多歲洗腎患者,近期因其他原因就醫,入院前需採檢,結果陽性,CT值38,目前匡列接觸者採檢也都是陰性。

桃勤公司女性清潔人員(案16213)昨日確診,由於其足跡多在雙北,新北市衛生局今日也公布疫調結果,9月10日在新莊區活動,包括新莊老街早市、全家新莊武廟店及新豐店、當天傍晚曾前往好市多新莊店,提醒足跡重疊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侯友宜說明板橋幼兒園群聚案目前疫情穩定掌控中。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