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龜山區86歲李姓老翁昨日上午接種第二劑AZ疫苗,晚間被家人發現無呼吸心跳,桃園檢警相當重視這起接種第二劑AZ疫苗後的猝死事件,桃檢檢察官今(16)日進行相驗,家屬初步對死因沒有意見,傾向不解剖。衛生局表示,昨晚已電話聯繫關心家屬,至於老翁猝死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將協助家屬申請VICP(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後由審議委員會判定。

據了解,李翁昨日上午前往醫院施打第二劑AZ疫苗後返家休息,當時並無異狀,但晚間6時許家人發現老翁躺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緊急打電話向119求助,消防人員到場發現老翁明顯死亡,家屬婉拒送醫。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日下午趕抵李翁住處進行相驗,由於老翁生前有慢性病史,檢察官檢視老翁無外傷,住處也未遭外力入侵跡象,初步研判應該是單純死亡,由於家屬對老翁死因無異議,檢方尊重家屬意見,也不傾向解剖。

市府衛生局表示,昨日晚間已透過電話聯繫關心家屬,至於李翁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有待家屬申請VICP(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後,再由審議委員會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