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特·布雷納德發起一項名為「Justice For J6」的右翼集會示威,將於 18 日在國會大廈舉行。對此,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國防部於 15 日證實,為應對本周六華盛頓地區預計會發生的抗議活動,警方請求軍方幫助。

據報導,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國防部已收到國會警察的請求,要求為本周末預計的抗議活動提供一些援助。柯比還表示,請求正在被考慮,但他拒絕透露請求的細節,表示應由請求援助的機構發布相關內容。

但他還補充道,五角大廈官員目前正在分析這一請求,如果它能夠得到驗證和支持,我們 (五角大廈) 將提供援助。

《國會山報》稱,警方已經安裝了臨時的高科技安全攝像頭,以便他們能夠更廣泛地監控國會大廈。此外,相關機構 13 日還批準了一項計劃,即在國會大廈周圍重新安裝 7 英尺高的圍欄。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華盛頓在 9 月 18 日預計將舉行以「為 1 月 6 日求正義」(Justice for J6) 為口號的集會。集會組織者稱,集會是為了保護因參與 1 月衝擊國會山被捕的約 600 名美國人,他們是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預計集會參與人數將達到 500 人,可能會有極端組織成員。為預防騷亂,警方準備週六前在國會大廈周邊安裝圍欄,並建議國會工作人員當天不要上班。

「2021 年美國國會大廈遭衝擊事件」是今年 1 月 6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暴力闖入美國國會大廈的騷亂事件。當天,一大批示威者在川普的號召下衝進了美國國會大廈,擾亂正在進行計票及認證 2020 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以宣告喬·拜登Joe Biden)正式獲勝的美國國會聯席會議。

在當天的騷亂中,國會大廈建築群被封鎖,其中的立法者和工作人員被緊急疏散,之後國會山莊被騷亂人群占領並破壞長達數個小時。一系列的衝突導致 5 人死亡,超過 140 人受傷。

華府警方在國會大廈周圍重新安裝圍欄。   圖:擷取自海外網

為防止Justice for J6的川普支持者暴動,華府警方立起的圍欄足足有 7 英尺 (約2米) 高。   圖:擷取自海外網

為防止Justice for J6的川普支持者暴動,華府警方臨時安裝的高科技安全攝像頭。   圖:擷取自海外網

Justice For J6 將在當地時間周六舉行,讓當地警方繃緊神經。   圖:擷取自海外網

警方建議國會工作人員在 Justice For J6 當天不要上班。   圖:擷取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