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期間,各候選人的兩岸論述仍受到專注,朱立倫一如既往,在公開場合闡述「親美和中」、「兩岸求同尊異」等主張,卻有周刊報導稱,朱立倫已透過管道向對岸表明兩岸論述的「答案卷」。對此,朱立倫今(16日)駁斥稱,沒有這回事,他的兩岸論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都是公開的資訊,也沒有任何如週刊所說的事實。

朱立倫今於高雄參加國民黨員高雄挺朱造勢大會師,爭取在9月25日投票後,回任國民黨主席。還特地穿上「我愛中華民國」國旗裝,與高雄深藍支持者、反年改團體與工商界人士見面。

面對台大教授張亞中在這次選舉颳起深藍旋風,對朱立倫造成危機。朱立倫表示,現在的危機感,是整個國民黨生存、發展的危機感,以及中華民國的危機感,如果國民黨不能強起來、硬起來,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

另就國民黨主席選戰內鬥不斷。朱立倫稱,任何黨內不團結的事件,都是讓大家看笑話,民進黨最希望國民黨不團結,希望國民黨選出最弱的、最極端的黨主席,讓國民黨一次就結束。最後勝選的關鍵,就是國民黨員要做一個選擇,國民黨要更強、更好、更團結,絕對不能中民進黨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