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6日)赴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準備一只魔戒贈送給柯,直言「那曾經笑說(前總統)馬英九是貪婪咕嚕的柯文哲,現在也成為咕嚕」,批柯文哲現在只想著追逐更大的權力——總統寶座。王嘆說,柯任期還有一年,可以幫北市做很多事,這是柯虧欠台北市的。

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議會要進行市政報告前,王世堅提出權宜問題,指柯7年前時曾說「金錢如魔戒」,宛若自己都不會受金錢誘惑。但今天他要提醒柯市長,還有更大的誘惑,柯曾說過去市長為何做不好?因為第一任想著連任,第二任後想著總統寶座。講白了,就是為了追逐權力。

王世堅質疑,曾經說「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的柯文哲,現在換了位置、換了腦袋,那曾經笑說馬英九是貪婪咕嚕的柯文哲,現在也成為咕嚕。

王世堅批評,大家都看得到柯文哲主政台北市這七年,社子島開發、改善內湖交通跳票、公托公幼、公辦都更、文資保留隨便敷衍,大巨蛋 縱虎歸山、雙子星遙遙無期,原因無他,因為柯市長要追逐更大的權利,進軍中央,導致無心市政。

王世堅強調,今天準備一只玩具魔戒,上面刻滿了魔戒的經文,想送給柯市長,掛在柯的辦公室提醒「權力就像魔戒」,一戴上去就脫不下來。市長有應盡的市政責任,不能一心只追求權力,柯任期還有一年,這一年可以幫台北市做很多事,這是柯文哲虧欠台北市的

隨後,王世堅走上前遞交魔戒項鍊給柯文哲,但是幕僚趕緊上前收下,柯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