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北市已興建1萬8,000戶公宅,他認為6年來一直猛蓋,是時候要停一下了,被解讀「暫緩蓋公宅」。內政部營建署昨發新聞稿稱,遺憾北市暫緩興建,中央將積極在北市興建補足目標戶數。結果,柯文哲超級火大,今(16日)怒嗆政府帶頭說謊、帶風向,更嗆若內政部新聞稿不更正,「法律相見啊!」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內政部發布新聞稿稱對於北市突停社宅「深表遺憾」,強調中央將更積極興辦。柯痛罵,過去還需1450、名嘴這樣遮躲掩藏、帶風向,現在怎會政府機關公署帶頭做假新聞?應該譴責!

媒體追問,萬一內政部依舊不更正新聞稿?柯文哲直言:「法律相見啊!」他說,不要刻意扭曲就好,他以前當醫生時,每週會開病例討論會,難道這週不開刀了?沒有嘛!也是每週開討論會,他只是說公宅蓋到現在,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像是明倫公宅陽台太大、租金怎麼算、若要再降低租金,廚房、廁所、浴室要不要共用等,興建比較類似宿舍型的公宅,反正可以住就好嘛!對不對?

柯文哲提到,還有很多要討論的,包括公宅停車場,住在那有沒有優先權?還是固定車位?這很多營運設計準則,要求比照捷運編列公宅叢書,把這些SOP全部再更新一遍,本來就是個檢討,「他們刻意要扭曲也沒辦法」。

柯文哲強調,你看看,這很典型的認知作戰嘛!先有個人出來講,昨天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就被他打臉了,「等你蓋完第一戶再來跟我講話,ok?」他怒批,這政府帶頭說謊、帶風向。

至於柯文哲接受網路媒體《茜問》專訪指出,基隆輕軌預算從80億元變成580億元的基隆捷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從沒聽過580億元這數字,直言柯應該搞錯了,還是口誤了?柯則反擊「那叫他說明到底是多少錢!叫他說明到底是多少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