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將於明天開議,擬邀請行政院蘇貞昌就放寬機組員檢疫標準的「 3+11 」政策形成破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對此,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指出,行政院調查小組已經成立,而且調查報告也接近完稿,內容詳細說明「3+11」的決策過程,絕對「可受公評」,預計今天送至立法院,最遲也會在明天送達。

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5月爆發嚴重本土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指揮中心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才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形成破口。

國民黨上午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討論國民黨團的優先法案與總預算案,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批評,蘇貞昌至今未對「3+11」道歉,希望蘇揆為此真誠地道歉;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舉行記者會批評未見「3+11」調查報告,至今還是無法還原真相,令人遺憾,也無法接受。

羅秉成進一步說明,立法院6月18日決議要求行政院成立「3+11」調查小組,並於3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調查小組確實已經成立,調查報告也接近完竣,只差相關的行政流程,最快今天會送至立法院,最慢也會在17日提出,並未超過立院決議的期限。該報告將詳細說明「3+11」的決策原委、事實理由、程序適法性等,決策過程可受公評,但是,該報告為立法院所要求,內容不便事先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