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選址從「宜蘭站」改為「四城站」,引起地方反彈,包含國民黨籍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等跨黨派人士發起「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連署,地方跨黨派人士今天(16日)將陳述書遞交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游錫堃表示,面對在地聲音,呼籲行政院深思。

北宜高鐵選址設站案備受關注,起因是原定設在宜蘭站的高鐵,交通部日前卻宣布,改設在四城站,對此,包含張建榮、陳歐珀、江聰淵、25名宜蘭縣議員、9位鄉鎮市長以及數10個學界、產業界、民團,串聯連署「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強調宜蘭站擁有不可取代優勢,包含公有土地多,民宅拆遷少;人口數多、載客量大;可無縫轉乘,讓三鐵共構效益最大化等。

多名地方鄉親與代表今天赴立法院,遞交陳述書給出身宜蘭的游錫堃,此外,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也現身力挺高鐵設在宜蘭站方案。

收下陳述書的游錫堃則說,地方樂見高鐵延伸至宜蘭,但選址錯誤方便性恐會有問題,他第一次看到宜蘭跨黨派基層民意,強烈反對將高鐵設在四城站,這已是民意展現,呼籲行政院深思。

媒體詢問,宜蘭高鐵選舉恐涉及民進黨正國會、新潮流派系之爭?游錫堃否認說,跨黨派都到場,顯見這與民進黨派系無關,並以江聰淵為新潮流、陳歐珀為為正國會都到場為例,證明與派系無關。

國民黨籍的宜蘭縣議長張建榮與民進黨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及宜蘭縣議員等人,今到立院向同是宜蘭同鄉的院長游錫堃陳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書。(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