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於高雄驟逝,享壽68歲。龍劭華女兒陳璇今(16)日稍早在IG公布父親追思靈堂地開放消息,隨後發了一篇長文告別父親,她說「寫下這些並不是要和誰來說話,我僅僅是要做一個告別而已。」

陳璇發文表示謝謝來自各界的關心,很遺憾讓大家透過這種情況認識她,她也表示想以最平靜和最不打擾的方式來送爸爸離開,她說道「寫下這些並不是要和誰來說話,我僅僅是要做一個告別而已。一個告別的開場。」她透露自己從台北前往高雄見龍劭華的路途「是一場沒有盡頭的遠征」,抵達後更發現父親的手比想像中還要冰,也靠在龍劭華耳邊說話「對不起喔,你這一生都這麼孤單了,臨別以前還讓你隻身坐在沙發上,我應該要更常打電話給你的,好想再抱抱你,聽你叫我妹妹。」

陳璇接著不捨說道「這次你怎麼沒說就我行我素地跑掉了,可不可以再告訴我你沒事了,用爽朗的笑聲笑看這個荒謬的世界。」她表示會當作爸爸去很遠的地方拍戲「我會當作你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拍戲,日子必定很難熬,但你都這麼瀟灑了,我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對吧。」

最後她提到曾經有人問會不會害怕活在別人的影子下生存,她想了想表示不會「因為我就是我的光,你也是我的光,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的。我會很想你的。你就放心地往前走吧。我愛你。」字字句句都令人揪心。

陳璇時隔2天,今(16)發長文告別父親。   圖:翻攝自IG/4xuan

陳璇告別全文,一字一句透露對父親的不捨與思念。   圖:翻攝自IG/4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