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實驗將展開,引發外界質疑,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 (16日) 表示,世界各國都在研究疫苗混打可行性,目前仍在研究中,民眾不用太驚慌。

台大醫院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IRB)14日審核通過「莫德納疫苗混打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審核中,若程序順序,最快下周啟動臨床實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民眾憂心未來莫德納第二劑將混打高端,恐成為白老鼠一事,蔡適應指出,國際上目前都遇到類似狀況,包含單一疫苗無法保證到貨、或是防護力有所不足,因此世界都在研究疫苗混打。

蔡適應說,台大醫院提案的第一劑莫德納混打第二劑高端也是研究之一,相信混打對象不會只有高端,還有其他版本,主要的醫學中心都會提出可行性研究,未來也會送給指揮中心參考,目前仍是研究階段,民眾不要驚慌。

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呼籲,混打的實驗設計,研究單位要根據學養知識判斷,並且經過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審查後才可進行,而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對外說明,國人為了自己健康,應聽從指揮中心發布,別搞不清楚消息來源就發布,進而造成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