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國民黨主席選舉颳起旋風的候選人張亞中,日前鬧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被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發聲明打臉後。洪秀柱今(16日)接受中廣《千秋萬世》專訪,坦言這件事對她造成很大傷害,也因此有點火大,張亞中卻至今都沒有更正,甚至沒有道歉。

就張亞中於國民黨中常會的政見說明會上,為了強調自身有解決國民黨財務困境的壓力,拿出3張500萬元美元「支票」,稱是洪秀柱擔任黨主席時期,他向馬來西亞友人借的錢;但其實只是國民黨中央要求歸還已久,卻始終沒有歸還的「本票樣本」,還因此讓洪秀柱被質疑當年藏錢。

洪秀柱今受訪也稱,他跟張亞中無冤無仇,還是好朋友。但為了那3張支票的事情,她被打電話告知,說有人在罵她,她為此請助理寫出張亞中當天談話的逐字稿,發現張亞中講話確實會讓人質疑,更讓人誤會,她當初有錢卻故意不發,造成她很大的傷害。

洪秀柱強調,碰到這個事情,她真的有點火大,一定要站出來。《千秋萬世》主持人王淺秋追問,是否有張亞中友人傳簡訊,要求洪秀柱不要影響張亞中選情?洪委婉說,傳聞有點誤會,很多人知道,她以前跟張亞中就合作過,所以總會有人在中間緩頰。

洪秀柱不滿稱,張亞中到現在都沒更正、沒道歉。不過她有去感謝張亞中,在當年困難時幫她去借錢,雖然借的錢是有條件的,還要以她連任為條件,這玩笑開大了,且容易引人誤會,所以她才會說要講清楚。

洪秀柱也抱怨,其實張亞中不需要拿那三張廢票,張亞中應該說相信自己的能力、理念,可能將來會解決很多的問題,這樣就不會對人造成誤會、傷害;張亞中雖然有感謝她,卻都沒有說「柱柱姊,不好意思,為這個事情造成困擾」,「哎呀!這個張亞中,下次看到他,還要罵他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