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行的振興五倍券規劃10月8日起領取使用,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15日在臉書指控:「印刷還未招標,14日起就已經被送到各監獄開始分裝」並痛批「蘇院長堅持要以「五倍券」來代替現金,多出20多億的行政成本不講,現在來程序正義也不顧嗎!」對此,經濟部發新聞稿說明:「五倍券如同國幣,由中央銀行的中央印製廠印製」,打臉洪孟楷說法。

洪孟楷指出,明明政府公開招標資訊都還沒有五倍券印刷的標案,但是實體票券已經印好,法務部也已證實各監獄已經開始分裝五倍券,但查遍經濟部和政府公開標案就是沒有見到「振興券」的印刷發包,連各地方政府都已經在做相關招標作業,唯獨五倍券連招標都還沒,去年三倍券也有公開招標、決標,政府應當做的採購流程,洪孟楷痛批:「今年連演都懶了?」

經濟部回應,振興五倍券印製採購案,及委託矯正機關的分裝作業採購,皆已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分別於3日、11日完成議價決標,並將於16日辦理決標公告。因五倍券規格採鈔券等級印製,且需確保生產作業安全無虞,以及緊急需求,因此依照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2款獨家供應,及第22條第1項第3款緊急採購之規定辦理採購作業,邀中央印製廠投標。

經濟部續指,振興五倍券分裝作業,是按照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12款規定,採限制性招標,透過購買監獄工廠所提供之非營利產品或勞務辦理,由台北監獄等5個矯正機關投標,且於9月11日完成議價決標。五倍券無論是印製或分裝,不僅已經完成議價決標,且原先都已規劃於9月16日辦理決標公告,都符合政府採購法決標日起30日內辦理決標公告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