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S(徐熙娣)日前在IG稱台灣奧運選手為「國手」,引發中國小粉紅不滿慘遭出征,代言的品牌更因此被中國廠商切割,甚至女兒也連帶受到影響,有4品牌聲明中止合作。小S噤聲長達1個多月後,突然在微博喊「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並喊話要造謠者「到此而止」。

小S前陣子因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加油,提及「國手」的字眼而被貼上「台獨」標籤,中國情趣品牌「大人糖」、茶類飲料「壽全齋」、洗髮精品牌「CLEAR清揚」及女兒Elly代言的JORYA等4家中國品牌宣布停止合作,損失3200萬元台幣。小S媽媽受訪時透露:「小S拜託廠商和網友不要封殺她,小S也希望廠商不要因為這個風波影響商品的銷售量。」

對於眾多小粉紅洗版怒嗆:「以後不要在中國的綜藝任何節目看到你小S徐熙娣」,小S保持沉默希望能讓風波就此平息,但有不少粉絲仍希望她能夠出聲回應,小S於上月5日在微博表明「我不是台獨!」而小S事後在社群網站沉默1個多月,15日又在微博發文說:「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也拜託造謠者到此而止。祝大家中秋團圓快樂。」

對此,中國網友留言回應:「就知道你不是台獨」、「你受苦了真的」、「就知道沒有喜歡錯人」、「懂你的人自然懂」。台灣網友則狠酸:「愛賺人民幣的下場」、「先切割台灣吧」、「快快表態自己是中國人,然後除籍台灣」、「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快過去統一,應該就會沒事!動作快點喔!」、「趕緊去中國吧!」

國台辦15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提到,最近接連發生針對在中國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的網路炒作,讓兩岸同胞高度懷疑島內某些政治勢力蓄意製造事端,企圖干擾、阻撓台灣藝人在中國正常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惡化關係,呼籲兩岸同胞高度警惕,精準辨識,不要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