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中國的經典兒童讀物竟然是教小孩子殺人放火!有網友在臉書爆料,中國1套《愛國主義教育系列繪本》叢書,其中1本《閃閃紅星》的主角獨力放火燒死地主,簡直是「恐怖主義要從小學起,殺人放火要熟能生巧……」。《新頭殼》網路搜尋後,赫然發現,博客來竟然也有販售,雖然沒有書籍的封面與內容介紹,但依然在架上打折促銷。

這套中國的愛國主義教育系列叢書,原本是用真人拍攝照片作為圖片,講了許多紅衛兵時期的故事,後來改成繪本,根據博客來的資訊,是由中國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發行。

該套書強調是「紅色經典繪本故事」,聲稱要繼承革命傳統,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書中每一個主人公都閃耀著崇高而美好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英雄光輝,鼓勵小朋友閱讀,培養成熱愛祖國的中華兒女。

只是,書中內容詳細描述主角冬子,如何在半夜潛入「邪惡地主」的房間,還可以憑一己之力,把喝得醉醺醺的「邪惡地主」手腳綁上,又在他的床上澆了油。最後把一支點燃的蠟燭丟在床上,「轟」的一下,火熖燃起,結束「邪惡地主」的生命。

明明是童書,內容讀起來卻讓人毛骨悚然。臉書爆料的網友Yik Lim感嘆「恐怖主義要從小學起,殺人放火要熟能生巧……」,C網友表示,從小讀這種兒童繪本,長大應該也會認為這種事很正常合理;J網友則酸,這套中國系列童書,根本是「塔利班指定鄰國文化教材」。

博客來販售中國發行的《愛國主義教育系列繪本》叢書,雖然沒有書籍的封面與內容介紹,但在架上打折促銷。   圖:翻攝自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