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The 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簡稱KFTC)近日以「濫用市場領導地位」為由,對Google開罰2070億韓元,創下南韓史上第九高的罰款紀錄!Google不滿,表示公司的服務為韓國消費者每年創造高達12兆的經濟利益,將對這項判決提出上訴。

韓聯社》報導,Google引用新加坡經濟戰略公司AlphaBeta的數據,稱公司每年透過Google Play Store為韓國人提供5.1兆韓元的經濟利益,透過Google Search為韓國人提供4.2兆韓元利益,同時透過包括Google文件(Google Docs)在內的文書應用程式帶來了2.5兆韓元的利益。

此外,公司每年也為韓國企業帶來10.5兆韓元的經濟利益。

Google還說,據牛津經濟研究院的分析,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去年約為韓國的生產總值(GDP)貢獻了1.59兆韓元,並創造了86030個職缺。

Google表示,監管機構沒有考慮到Android系統為韓國企業和消費者帶來的好處,將對判決結果提出上訴。

韓媒指出,雖然Google在行動作業系統中有廣大的影響力,仍得面對韓國監管機構和政界人士越來越多的審查,KFTC還在持續調查Google是否在銷售數位廣告方面涉及不公平商業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