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結合青年世代成立的「打狗英雄聯盟」,今(15)日初試啼聲,召開記者會點名有機會扳倒現任市長陳其邁的有柯文哲朱立倫李四川江啟臣等7大戰將,陳其邁則回應專注市政,做好市長角色。

打狗英雄聯盟指出,藍、白政治菁英走出政治舒適圈,勇敢站出來,呼籲藍營應在11月確定市長人選,將在野力量極大化,展現高雄不一樣的聲音,讓陳其邁再輸一次,並點名7大戰將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現任主席江啟臣、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立委柯志恩等。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表示,當前最重要任務是凝聚黨的向心力、提升戰鬥力,對2022市長選舉布局,已接觸不少人選,「人才庫裡有不少好牌,明年高雄市長選舉一定提出最強棒,不排除結合更多力量,目標是把陳其邁拉下來,黨主席改選後人選會就定位。

反萊豬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天也出席記者會發言指出,民進黨擅於大內宣、包裝政治明星,打著民主旗號做反民主的事,打壓言論自由,期盼在野監督力量能產生更強大的制衡作用,由打狗英雄拋出一小塊磚頭,希望激起的漣漪能漸漸擴散。

高雄大學教授廖義銘廖表示,法律人應該要選擇站在權力的對立面,陳其邁團隊自以為的市政宣傳,和高雄市民的需求是兩回事。他在高雄生活了20年,看到高雄薪資水平及就業環境一直走下坡,大學畢業生被迫北漂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