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表示,對於騎樓是否可以烤肉,私人用地可以烤肉,但拜託大家戴口罩,在騎樓吃東西時,麻煩進家裡去。結果,引發網友狂酸、轟「假掰」。黃珊珊今(15日)解釋,目前在任何地方,只要是戶外都要戴口罩。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針對中秋節烤肉議題,黃珊珊說明,一般公共場所都沒開放烤肉,歷年來都是如此,只有中秋節會額外開放河濱公園,今年決定不例外開放,也就是代表北市所有公共場域都不開放烤肉。

黃珊珊強調,重點是群聚,而非烤肉,且回到中央二級管制規範,任何地方只要是戶外,都要戴口罩,不管在騎樓做任何事情都是,另烤肉重點也不是在騎樓,而是在戶外都要戴口罩,至於屬於私人領域的屋頂、中庭或陽台等,有其社區規範,也就是說不管是烤肉、吃火鍋,都是一樣道理。

黃珊珊表示,相信市民素質很高,大家也能判斷此行為是否為群聚,就算有規範也是群聚,而不是做哪些事情,大家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今天仍有本土不明感染源個案,還是呼籲大家盡量減少群聚,也不鼓勵在戶外或陽台等地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