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聯合國大會開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5)日在中常會表示,台灣是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我們也期待,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

民主進步黨今(15)日召開第十九屆第五十三次中常會,依據9月9日「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決議,考量疫情二級警戒將延長至9月20日,全國疫情尚未明朗,為遵照相關防疫措施規定,建議第十九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延後召開。今日中常會通過同意延期召開全代會,確切召開日期則視後續疫情狀況再行決定。

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

蔡英文說,星期五立法院就要開議,這個會期有五大預算案要處理,行政院也有優先法案要推動。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後續振興五倍券就要上路。各項政策的推動,需要黨公職同仁齊心努力,也要拜託大家,該說明的要努力說明,該辯護的也要全力辯護,展現執政黨的責任和能力。

蔡英文說,昨天也是聯合國大會開議,過去一年多來,台灣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一起努力對抗疫情。

蔡英文說,台灣是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台灣人的健康權益,也不應該被忽視。
蔡英文說,因此,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我們也期待,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

民進黨線上中常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