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部今(15)日於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實施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演練,空軍IDF、F-16V、幻象2000及E-2K等四型機從各基地升空起飛。其中,軍方釋出的影片裡,首度看到IDF搭載中科院研發的集束彈武器萬箭飛彈;至於E-2K空中預警機功能,軍方也難得透露,可偵獲近2千目標,同時指揮40架戰鬥機,攔截接戰任務。

佳冬戰備跑道今日凌晨實施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演練。總統蔡英文也搭乘空軍一號前往視察。空軍司令部強調,本次操演充分展現軍民一心,發揮全民防衛動員能量,並經由戰略溝通機制,使民眾瞭解國軍勤訓精練,自我防衛的決心,凝聚「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的全民國防共識,達成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目標;空軍表示,操演期間,造成用路不便,特別表達感謝國人體諒與支持,共同維護國防安全。

軍聞社隨後也釋出戰績起降影片。只見總統蔡英文穿著迷彩軍服聽取報告,並一一觀看各戰機降落、起飛。

值得注意的是,軍方現場廣播,向總統說明演習時,講到F-16V時說,「具有優異的氣動引擎及武器具掛能力,配對先進的空對....」;提到IDF時則說,「發揮經國號戰機最大服役效益,萬箭飛彈為噴射系統...」;至於空軍預警機則可偵獲近2千目標,同時指揮40架戰鬥機,攔截接戰任務。罕見地透露這幾架戰機的部分性能與裝備。

IDF搭載萬劍飛彈畫面   圖:翻拍自軍聞攝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