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報導,朝鮮和韓國今天 (15日) 都試射了彈道導彈,台北時間 11 時 38 分,北韓於平壤發射第 1 枚彈道導彈,相隔 5 分鐘發射了第 2 枚,韓國不到三小時內也進行了韓國首次 SLBM 的潛艇發射試驗,加劇半島的緊張局勢。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了此次測試,從水下的 3,700 噸級潛艇 (ROKS Dosan Ahn Changho) 發射了一枚新的潛射彈道導彈(SLBM),該部表示,導彈準確地擊中了目標,隨著此次發射,韓國成為世界上第 7 個成功測試 SLBM 的國家。

據了解,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稱,9 月 11 日朝鮮向朝鮮半島東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兩枚身份不明的彈道導彈,導彈射程約 800 公里,射程高達 60 公里,這也是平壤自美國總統拜登 1 月上任以來的首次彈道導彈試驗。

朝鮮國防科學院報導 9 月 11 日至 12 日試射了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導彈沿著預定的軌道飛行 7,580 秒,並擊中了 1,500 公里外目標。而根據國際法,朝鮮被禁止試驗彈道導彈和核武器,之前的此類測試遭到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國際譴責和製裁,據《CNN》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稱朝鮮的發射令人髮指,並表示威脅到國家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在上周北韓最近的閱兵式上,並沒有看到任何導彈,閱兵隊伍中只有小型戰場類型的武器,但近幾天北韓卻頻頻大動作展示新研製的遠程巡弋飛彈,對此南韓也不甘示弱,韓國國防部新聞稿表示,已成功開發出一種能夠攜帶更重、更強大彈頭的新型彈道導彈,能使敵艦難以作出反應,進一步提高導彈的生存能力和破壞力,並且很快將與韓國軍隊一起部署。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發布照片,表示北韓試射了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   圖 : 翻攝《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