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但國際間 Delta 變異株疫情嚴峻,因此他今天特別前往基隆港區針對防疫作為進行視察,確保邊境防疫落實,嚴防境外變種病毒入侵,保障國人健康安全。

林右昌指出,在現場,他特別針對若遇到國際商船有確診或曾確診船員之因應狀況,及相關裝卸貨人員及補給之防疫措施提出詢問,也叮囑港區各機關與業者間也必須保持橫向聯繫,落實防疫指引,以高規格的措施及最嚴謹的態度因應。

林右昌說,他也特別感謝航港局及基隆港務分公司,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努力防疫,包含配合搭乘台馬之星的人員需進行快篩作業等等。林右昌接著強調,基隆作為一個國際商港,對船隻及人員的防疫管控不止關係台灣的邊境管理,同時也是國際疫情管控相當重要的一環。

在文末,林右昌表示目前台灣本土疫情雖趨於穩定,但國際各國受變種病毒入侵,疫情狀況仍不容鬆懈。因此他呼籲,港埠第一線 CIQS (海關檢查) 人員疫苗施打上,未來也將視中央疫苗到貨量及相關分配狀況,積極爭取人員完成第二劑疫苗施打,讓第一線辛苦的防疫同仁,能在完善的保護下繼續守護大家!

林右昌強調,船隻及人員的防疫管控十分重要,關係著台灣的邊境管理。   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