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專訪,就參選2024總統準備,被問及會不會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尋求支持,柯直言「沒有問題」。對此,趙少康中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趙也稱,在野合作很重要,柯文哲怎麼可能單獨打敗民進黨,就來比民調,看誰有機會贏。

同樣已表態目標參選2024總統趙少康,中午被黃光芹問及國民黨2024潛在競爭對手的狀況。趙少康評估稱,朱立倫2024能不能選黨內總統,要先看這次國民黨主席選得怎樣,鹿死誰手還不知道,現在很難預測;而侯友宜民調很高,但選總統是不是這樣不知道,總統和縣市長的選舉層次不一樣,屆時要談兩岸政治等,格局高很多。

趙少康強調,以他的立場來說,就是「有比我好的,就你去幹」,原本他想選國民黨主席,是以為沒人要選,韓國瑜也說他最適合,但既然大家都覺得自己適合,就讓他們去選;將來選總統也是一樣,如果有比他適合的,也有當選可能的,去選就是了。

就2024韓國瑜復出可能?趙少康表示,政治的東西一吋之前就是黑暗,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如果要他現在評估韓國瑜2024會不會選總統,他認為目前韓國瑜不會,但將來韓會不會選,他不知道,因為隨時都會有變化。

趙少康更憶及,當年前總統馬英九曾請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當時馬英九講得很客氣,說他離開政壇很久,所以請他先當副院長,但被他婉拒,因為他覺得副院長有很多人可以做,不一定要是他。但趙強調,他還是自認最有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因為他的能力、膽識、見識、魄力和世界觀比誰都適合,只是選民是不是這樣認為他不知道。

黃光芹接著追問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趙少康回應,在野合作是重要的,不能否定民進黨很強,在這種情況下,在野團結都不一定會贏,何況不團結,而柯文哲就是重要的一咖。但就來比民調,就像當年台北縣長選舉,新黨推王建煊、國民黨推林志嘉,最後他提議辦民調,最後由王建煊贏了,也像上次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推出柯文哲一樣,「民調你高就你嘛」,看誰有機會贏,但將來國民黨如果自己能贏,當然自己贏。

至於未來會不會找柯文哲?趙少康透露,都可以找,這沒有什麼,柯文哲第一次選台北市長之前,就在簡余晏安排下,曾和他吃過飯,了解他當時選台北市長的情況,何況他連跟民進黨都可以做朋友,因為大家不是敵人,都是同胞,都是一個國家的人。

趙少康今(15)天中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指出,在野合作很重要,柯文哲怎麼可能單獨打敗民進黨,就來比民調,看誰有機會贏。   圖:震傳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