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巿首長會議今(15)日在南投縣政府舉行,除聯合行銷20條特色自行車道,推動中台灣觀光旅遊和經濟復甦,也希望疫苗普及化,呼籲中央放寬條件,讓縣市政府自行採購疫苗,疫苗覆蓋率若達到8成以上,對提振中部地區經濟、觀光事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2019年4月12日成立,今年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盧秀燕、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出席,嘉義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

盧秀燕說,中部7縣市建立了深厚情誼,在大家努力下各方面都具成效,尤其在防疫上,不僅沒有互相挑撥、批評、指責,反而是互相關心、通報、合作、調度資源等的齊力防疫,讓7縣市民眾能安心生活,未來也會繼續合力守護中台灣。   

王惠美表示,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已邁入第3年,解決許多問題,物資互通有無,7縣市才能在疫情期間平平安安;面對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彰化去年發生全國首例白牌司機確診案時,以「彰化模式」成功守住健康防線,希望中央多發疫苗提升疫苗涵蓋率,讓大家能過快樂的生活。   

林明溱指出,中台灣7縣市疫苗接種率不到5成,22歲至38歲的年輕族群打不到,呼籲中央大量購買疫苗,盡速讓疫苗覆蓋率提升,如果買不到,建議中央放寬疫苗購買限制,開放由縣市府自行購買。

7縣市首長代表今天共同宣布平台達成23案合作項目,除簽署聯合防疫共同守護中台灣合作聲明外,並啟動「七城騎跡-中台灣自行車聯合行銷活動」,推出7縣市20條自行車道路線活動。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聯合行銷20條特色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