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日前砲轟對手朱立倫,遭國民黨中央移送考紀會惹議。國民黨中央選監委員會今(15日)召開會議後,決議撤銷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決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午現身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他直言「本來就不應該有任何一個候選人被送考紀會」。

江啟臣指出,選監會議決定撤回禮拜一的會議結論,不送考紀會,本來就不應該有任何一個候選人被送考紀會,在此也謝謝選監委員跟選監會議,能順應大家的意見,讓選戰回歸選舉的主軸。

現場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張亞中事件搞到黨內烏煙瘴氣?江啟臣說,不想看到這樣的過程對黨造成傷害,讓支持者失望,才會在第一時間要求選監委員會趕快重新開會,撤回當初的決定,今天也已經撤回,趕快讓選舉回歸主軸,該舉辦的政見會趕快舉辦,讓每一個候選人能公開地陳述自己對未來黨務的改革,還有國民黨的路線及願景來做說明。

江啟臣中午到議會時,碰巧遇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黨團報告防疫預算,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會跟黃珊珊「藍白合」?江啟臣直呼:「想太多了」,今天是來跟議會黨團同仁打招呼,祝福中秋佳節愉快。至於是否同意國民黨支持柯市府預算,江回稱:「尊重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