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砲轟對手朱立倫,而遭國民黨中央移送考紀會,一度傳出恐被撤銷參選資格,引起各候選人反彈、藍營基層抱怨連連,甚至蔡正元怒批國民黨中「腦死」後。國民黨中央選監委員會今(15日)再度召開會議,決議撤銷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決議。

國民黨中午發出新聞稿聲明,中央選監委員會今召開第六次會議,通過選監委員陳明義提案,撤銷13日召開之第五次會議中有關「暫停分區政見會」及「張亞中同志之言論,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之決議。

國民黨表示,中央選監委員會也通過三點決議,包括:一、 請候選人務必遵守「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第二項「選舉期間,絕不攻訐其他參選同志」。二、 由中央選監委員會函四位參選同志,必須遵守相關競選規定的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三、 選務單位繼續辦理分區政見發表會。

江啟臣推薦的中央選監委員陳明義也出面表示,媒體報導指,中央選監委員會,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處置」的說法並不正確,正確說法是,將張亞中「移請」考紀會「查明」,而他的提案,是撤銷這樣的決議。最後中央選舉委員會採共識決,通過他的提案內容,將先前會議的決議撤銷掉。

陳明義也說,先前決議的結論,讓所有人都受傷,國民黨形象也受傷,基層抱怨連連,為了做一件事是沒有一個人受益的,因此今天希望將事情講清楚,既然撤銷了,就希望接下來選務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