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由郵局協助發放紙本票券,中華郵政公司今(15)日表示,今年因應防疫,將採預約、分流領券,10月12日至10月30日開始受理預約者領券,11月1日起則開放未預約的民眾領券。另外,為鼓勵民眾領取數位券,中華郵政也推出加碼活動,12月31日前成功綁定郵政VISA金融卡者,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10萬元禮券。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發言人郭純陽表示,配合政府政策,今年中華郵政比照去年協助發放振興券,不過考量疫情,10月30日前將採取「先預約再領券」措施,民眾可於10月4日起透過中華郵政公司網站五倍券預約專區或撥打預約客服專線,預約3天後領取時間,並自10月12日至10月30日起開放預約者領券。

郭純陽指出,為了減少窗口等待時間、避免人潮群聚,今年郵局將規劃每半小時為1個區段,當日關帳前半個小時都可以領券,可以自己預約也可以幫家人等5人以下預約,每天約可提供50萬人次的預約額。至於未預約的民眾或大宗預約領券者,則自11月1日起開放臨櫃領取。

此外,考量初期領券人數眾多,開放領券的前兩週之週六,也就是10月16日及10月23日,全台1269間郵局,提供全天服務。

而為了鼓勵民眾領取數位五倍券,中華郵政也推出加碼活動,新卡友成功綁定數位振興五倍券,完成消費滿額扣款後,每卡可享現金加碼回饋600元;舊卡友於12月31日前,成功綁定後免登錄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為10萬元百貨公司商品禮券,且綁定順序前4萬名者,完成消費滿額扣款後,可享每名300元現金加碼回饋。

郵局紙本五倍券預約方式、領取時間。   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推出數位五倍券加碼活動。   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發言人郭純陽。   圖:中華郵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