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今(15日)播出,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為參選台北市長的合適人選?柯並未正面回答問題,僅說「當市長不需要什麼都會」,而柯文哲過去就常說自己當市長前兩年都在亂做;主持人陳文茜又問,陳時中可以跟柯一樣,前兩年沒先進入狀況、都先學習?柯則自誇,「那不能,我是超級聰明又超級用功的,我跟你講,沒有人像我這麼認真的」。

柯文哲接受媒體人陳文茜網路節目《茜問》專訪,談及剛上任台北市長時,都搞不清楚狀況,根本是亂當,又稱「班底也不是我的」,他認為自己前兩年是漢獻帝,「滿朝都是曹操跟董卓」。

陳文茜詢問,陳時中是否適合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是說,其實去年台灣防疫做得還不錯,但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剛開始邊境防疫有做起來,「事實上沒受到真正的考驗」,而今年5月發生疫情,最近已經開始寫檢討報告,要求府層級組成防疫專責小組,把5月開始所有犯的錯誤列出來,像是當時沒建立篩檢能力、大規模PCR量能、防疫專責旅館等,他直言,那場疫情就是「天啊,台灣什麼都沒準備」、「每天在那裡報明牌」。

柯文哲表示,他每次都說20年後台北市長不會是醫生,這一次是運氣好,自己是重症醫學的醫生,現在每個局處在報,都可以當場下決定,「因為這是我的領域」,都很清楚要做什麼。

他說,一開始入境要住防疫旅館的制度,也是他想出來的,「結果他們每天一開始也是每天罵我,罵完以後,奇怪?還不是全部……」。

陳文茜再度問,陳時中適合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哈哈大笑,然後說:「當市長不需要什麼都會」。陳文茜表示,陳時中也可以跟柯一樣,剛上任不進入狀況,前兩年學習?柯強調,「那不能,我是超級聰明又超級用功的,我跟你講,沒有人像我這麼認真的!每天早上7點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