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主席選舉選監委員會移送張亞中教授考紀會一事引發各界關注,各方陣營說法猶如羅生門,候選人卓伯源今天(15)日在臉書上表示,不僅讓黨主席選舉失焦,也影響社會對國民黨的觀感。

卓伯源說,不少黨員紛紛向他表示憂心,畢竟國民黨要奮力向前是需要團結與向心力,大家都不希望看到因黨內選舉而造成傷害。站在候選人的立場,當然是要尊重選監會的職掌,但如今選監會的獨立性、公正性受到輿論與黨員的批評與質疑,這對國民黨來說無疑又是一次打擊。

卓伯源主張,黨中央改組選監會時,應邀請外部參位有公信力媒體代表參加(首次政見會的三位媒體代表),再加上四位候選人原推薦的代表,組成各方可接受的選監會,才能處理後續可能的選舉爭議。重建黨中央及選監會的公信力,讓黨主席選舉回到政見會的正軌。

卓伯源表示,黨主席選舉投票只剩10天,爭議必須立即獲得改善,才能讓國民黨重獲社會信任。

卓伯源說,他參選黨主席主張「競爭而不鬥爭,爭氣而不洩氣」的訴求,獲得多數黨員的認同,要強調國民黨主席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他會保持運動家的精神及風度,努力爭取黨員的支持。四位主席候選人的政策、意見或有不同之處,但我們的目標一致,都希望國民黨要更好、更強。

他最後強調,選舉是一時的,選後我們一定會凝聚彼此的力量,要請所有黨員放心,四位主席參選人都是一起為國民黨打拚的同志,絕不會成為對立的寇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