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龍劭華昨日晚間猝逝,享壽68歲,桃園市鄭文燦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文向龍致意「一生如戲,活得精彩」。鄭今(15)日受訪表示,龍劭華在桃園住了10多年,是桃園市榮譽市民,2人甚至曾住在同一社區,是樓上樓下的鄰居,聽到龍劭華猝逝的消息,他感到非常難過,認為龍的在演藝上的表現應該獲得一個「演員終身成就獎」。

龍劭華昨晚傳出在高雄租屋處昏迷,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對於龍劭華的死訊,鄭文燦在臉書發文寫到,幾年前,自己親自頒贈榮譽市民給龍劭華,誇讚龍是台灣的實力派演員,對台灣的影視產業貢獻非常深厚,是演藝界大家的父親,更是許多年輕新秀的優良榜樣。

鄭文燦指出,龍劭華居住在桃園十幾年了,記得當時龍說,獲得榮譽市民是桃園市民最高榮譽,「我想,桃園擁有一位終身對演藝生涯努力付出的市民,這也是身為桃園人的榮耀。」

鄭文燦今日受訪提到,自己和龍劭華早在他擔任新聞局長時就熟識,2人甚至曾住在同一個社區,是樓上樓下鄰居關係,他常常和龍說,現在流行偶像劇,所以龍算是「資深偶像」,龍自己則認為,做為一個演員,實力很重要,自己一輩子樂於當演員。

鄭文燦說,龍劭華所主演的電影或電視劇,每個角色都刻畫得很好,讓觀眾非常喜愛,應該獲頒終身成就獎,「他的身影,會留在許多的影像作品當中,謝謝龍劭華,讓台灣人擁有珍貴的資產,永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