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屏東縣的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今(15)日由空軍司令部指揮,實施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演練,國防部攜手作戰指揮中心下達協同作戰支援命令後,分別與第四作戰區、交通部、內政部、公路總局以及警政署等相關單位緊密聯繫,成功完成四型機整補作業,展現國軍聯合作戰效能。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在現場視導,肯定全體官兵的精實演練與英勇表現。

破曉時分戰機出動,在天空展示空軍戰力,包含IDF、F-16V、幻象2000及E-2K等四型機從各基地升空起飛,迅速飛往任務地點佳冬戰備跑道上,在地勤人員引導下,順利完成油料整補作業隨即迅速起飛,接續執行操演任務,展現國軍在飛行部隊中的精實武力。

空軍官兵在凌晨3點時,戰機由南飛向北,依序執行戰備道異物清除工作,空軍細心清除戰備道上異物,確保操演任務可以順利執行。

空軍司令部表示,此次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發揮出軍民一心,展現全民防衛動員的能量,國軍透過戰略溝通機制,讓人民可以了解部隊的勤訓精練,及自我防衛的決心,達到「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目的,凝聚整體人民國防共識;空軍說,操演期間,造成用路上的不方便,感謝國人體諒及支持,共同維護國防安全。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第3天,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在佳冬戰備道視導。   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第3天,當戰機降落至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有地勤人員引導。   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第3天,戰機降落並排列在佳冬戰備道上。   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第3天,佳冬戰備道上包含有IDF、F-16V、幻象2000及E-2K等四型機。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