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得分王「天勾」Kareem Abdul-Jabbar近期受訪回顧了他的驚人紀錄,被問到如果被湖人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超車篡位得分王寶座,Abdul-Jabbar反倒很期待,「這是全人類的成就。」
Abdul-Jabbar以職業生涯總分38,387分榮膺歷史得分王,而James目前為36,367分,落後3020分,過去只有2名球員Wilt Chamberlain和Michael Jordan能在1個賽季中得到如此多的分數, James單季最多分是2005-06賽季在騎士隊拿到2478分。
這意味著下賽季James不太可能超車變成新的歷史得分王,要達成此成就,目前36歲的James至少要再出戰2個賽季,且場均不能低於25分。
雖然有些難度,但Abdul-Jabbar仍期待那一天的到來,「我會很高興看到它發生,我不認為紀錄是個人成就,而是全人類的成就。如果有人可以做到從未做到的事情,那就代表我們都有潛力去做到。當紀錄被打破時,我們都是贏家,若LeBron打破我的紀錄,我會趕到場邊為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