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決定從現役球員身分退役。」密爾瓦基釀酒人重砲Ryan Braun在這一天宣布高掛球棒,他的生涯充滿故事性,既是隊史紀錄保持人,但也是罪證確鑿的禁藥使用者,這樣的爭議性也將隨著他的退役而畫上休止符。
隊史全壘打王、6次入選全明星賽、5次銀棒獎、2007年國聯盟年度最佳新秀、2011年國聯MVP,Braun的生涯是輝煌的;總計14年累計打擊三圍.296/.358/.532、1963安打、352發全壘打、1154分打點,這樣的數據,絕對堪稱豪華。
本來Braun在此刻應該是受人景仰,榮耀的走下球場,等待進入古柏鎮。然而由於禁藥風波,讓他生涯出現了污點,不過現在這一切的爭議暫時被擱置在一旁。釀酒人的管理人員、球員和球迷仍然對他道出了祝福和感謝。
釀酒人總教練康塞爾(Craig Counsell)玩味的說:「很長一段時間Braun都是我的同事,總是和他開玩笑說,『也許除了你媽和你爸,我可能是看你比賽場次最多的人。』在他職業生涯的每一場比賽中,我都在場....能和他一起打球絕對是一種榮譽。」
Counsell見證了Braun的生涯低谷——2013年因為承認使用禁藥而被禁賽65場——並且看著他重新回歸球場振作,如今故事結束,這位名帥鼓勵他「我認為他有一個偉大的生涯,他應該為此感到自豪。」
他的好友Christian Yelich也同意Counsell的說法,他認為Braun擁有一個難以置信的生涯,「他似乎總是享受並承擔比賽的重要時刻,然後為球隊挺身而出。我認為他在很多時候,都能打出關鍵一擊。」
而Braun則透過影片感性的向球迷致謝,「感謝你們向我和我的家人展示了無條件的愛,讓我們覺得我們真正屬於這個社區。感謝你們14年來到球場看球,讓每天來到球場成為一種樂趣,我無法想像有比成為終身釀酒人更棒的體驗。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感謝你們帶給我的回憶,還有那些季後賽的進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那些時刻。」
Braun承諾退役之後仍會回饋密爾沃基社區,並繼續和當地的慈善事業業夥伴合作,「我很高興在新的道路上繼續我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