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黨內風暴延燒,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因言論攻擊朱立倫遭送考紀會,引發爭議。另一方面,張亞中出現的諸多言論,亦引燃黨內年輕人不滿。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此次並非國民黨在選黨主席,而是國瑜黨在選,因黨內40歲以下有投票資格的不到4%,根本不在乎這些人。

甫請辭文傳會副主委的江啟臣陣營發言人鄭照新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張亞中之所以有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格,是因為他被授予中評委,授予中評委是黨主席的權力,他問了江啟臣,因他們過去就是黨中央的一部分,大家會質疑他們,江啟臣則回答,「中評委這個參選資格我都敢頒給他了,現在搞這些小動作我不是三八嗎?」

另就朱陣營人士放話質疑,江啟臣請假,只是不用進辦公室,請辭才是不用決策。鄭照新反駁,如果請假要做決策,那要代理主席幹嘛?如果認為是主席做決策,當朱請求黨中央不要這樣處理張亞中老師的案子的時候,卻又是打給代理主席拜託此事,這也代表朱其實知道江啟臣8月17日請假後就不涉黨務。

鄭照新也解釋自己辭職的原因,並非因為朱立倫在中常會黨主席政見發表會離席,而是後續的處理,好像只有裡面的人說好就好,但外面還有黨員在看,難以說服大家,他直言,這其實是國民黨價值危機,如果外面的年輕黨員和基層認為是不對的,但我們卻置之不理,未來的問題會更嚴重,他希望用自己的做法去喚醒中常會和中常委,他透露,中常委其實也是有意見,但不想講,因為要做人情,他認為把黨的價值救起來,比救人情還是來得重要一點。

黃創夏則直言,現在不是國民黨在選黨主席,而是「國瑜黨」在選黨主席,大家在爭的是國瑜黨的票,對於鄭照新所稱國民黨年輕黨員如何看待,黃創夏指出,國民黨此次選舉40歲以下有選舉權的人不到4%,所以國民黨根本不在乎40歲以下,重要的是另外那37萬以「國瑜黨」為主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