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改選10天後投票,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以一席「深藍言論」打響名號後,又因攻擊朱立倫遭國民黨中央移送考紀會,引發黨內反彈後,更讓張亞中聲勢如日中天,砲轟其他候選人都是「民進黨A貨」。對此,朱立倫今(15日)向國民黨「深藍」喊話,希望國民黨同溫層,大家要靜下心思考怎麼樣對國民黨最好。

朱立倫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找來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在選舉最後關頭拉攏韓粉的意圖明顯。朱立倫受訪表示,張善政當時是韓國瑜的競選搭檔,而他當時是競選主委,他們號稱是「鑽石鐵三角」,今天老搭檔來挺他也很正常。

面對張亞中點燃「深藍」的熱情。張善政說,熱情之後還是要端出「牛肉」來,現在民進黨靠一招「抗中保台」在選,民眾雖然現在不理國民黨,但民眾會發現,在「抗中保台」以外,台灣現在要疫苗沒疫苗、搭火車要安全沒安全,誰能點醒民眾,在「抗中保台」之外需要實質生活面的保證,而他認為,朱立倫當選黨主席,會有能力將國民黨不同特色的人才組織起來。

朱立倫也說,他一直再說,國民黨要走出同溫層,如果永遠在小圈圈裡面,絕對沒辦法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也許很多人說,國民黨深藍佔的比例很高,這是事實,但什麼叫深藍?就是特別愛中華民國、特別愛國民黨,國民黨應該正確的講法是,大家都是「正藍」,都是孫中山的信徒,都跟著蔣經國的腳步。

朱立倫強調,針對這些深藍的朋友,有時候要有讓大家發洩的出口,但也要讓這些人想清楚,最後怎麼樣對國民黨最有利,怎麼樣對國民黨贏得大選最有利,他覺得最後這些深藍朋友會靜下心來思考,誰能讓國民黨更大更團結,而不是越來越小、越來越鞏固小團體。

面對張亞中批評,朱立倫在內的其他候選人,都是跟著民進黨在選的「風派」、「只是民進黨的A貨甚至B貨」。朱立倫回擊稱,國民黨絕對不能變成「小綠」,也不能變成「小紅」,國民黨就是「正藍」。

至於張亞中以多年前維基解密曝光的內容,緊咬朱立倫被質疑是「美國線民」。朱立倫無奈稱,這他已經回答過一百遍,絕不可能,如果他是美國線民的話早就退出政壇了,還可以立刻把他移送法辦。那一本「維基解密」,是紀錄台灣政治人物跟AIT處長的談話紀錄,裡面紀錄最多的是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跟王金平,他在裡面只算是小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