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在高雄85大樓昏倒,經救護人員搶救不治,享壽68歲,消息震驚演藝圈,許多藝人紛紛發文悼念。王彩樺曾數度與龍劭華合作,今(15)日她在臉書發文透露龍劭華溫暖舉動,難過說道「您是一個好大哥」。

王彩樺曾在《花甲男孩轉大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與龍劭華合作,今(15)日在臉抒發文,透露接獲噩耗時,完全無法相信,連喊三次「怎麼可能」,覺得太突然了。她接著回憶起與龍劭華30年前的合作,她當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前輩,表示「不懂鏡頭、不懂拍戲的我,您總是那麼有耐心的教我,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她也提到對方是一個好大哥,也會教她演戲的技巧「我們只要碰到,您會跟妹妹我聊天,一聊就會聊很久聊的好開心,您是一個好大哥」

她接著談到《花甲》、《刻在》合作期間,誇獎龍劭華永遠都非常敬業,有時也會當大家的開心果,「您跟我說您很宅,除了拍戲都在家,您也告訴我,如果我要做公益也要找你哦,我說好」她表示自己從昨晚開始哭了又哭「所有以前跟您相處的畫面都出現」。

在宣傳《刻在》時,龍劭華還曾跟王彩樺說「彩樺妳ㄧ定要拿一座獎。」她表示當時傻了一下,回應自己不年輕了,也不可能演女主角,龍劭華則表示「只要是為妳寫的劇本就可以,妳ㄧ定要拿一座獎。」她說龍劭華給她好大的鼓勵,表示這句話是她演戲的動力。如今龍劭華逝世,王彩樺也在文末提到為他抄心經,哀痛說道「早上起來寫這篇《心經》,手一直在發抖邊寫邊流淚,捨不得。」讓許多粉絲看了相當不捨。

王彩樺PO文透露對龍劭華的不捨。   圖:翻攝自王彩樺臉書